意料之外的早產只是一個起點...

在本來應該感到擔心害怕的時候,醫生和護士提供的醫療護理總是令我感到心情安定。我從不感到徬徨無助。“– Judy

Home | Impact | 意料之外的早產只是一個起點…

當我們知道我懷了第一胎時,William和我感到十分驚喜。我們迫不及待地開始為我們全新的家庭生活進行計劃。

但是在第一次超音波中顯現出憂心的影像:報告顯示我有心形子宮(又稱為雙角子宮)。此症狀將提高早產機率,因為嬰兒沒有足夠的空間成長到足月。

我被轉診至一位婦產科醫生跟踪病情,並開始服用防止早產藥物。

在開始服用藥物沒多久,我因肚子劇烈疼痛而醒來。我當時只是懷孕第26週,所以我不相信自己可能在分娩中。但是疼痛持續不斷。後來我開始出血。

我真的嚇壞了,並直接趕到卑詩婦女醫院就醫。

在到達醫院那一刻起,住院婦產科醫生即讓我心情安定了下來。她鎮定自若地告訴我,我確實在分娩中 – 而我的子宮頸已開至8公分 – 但由於胎兒位置不正,她需要為我進行緊急剖腹產手術。

兩個小時後,我們的小Eunice誕生了。她的體重僅有兩磅。

一切都出乎意料地突然發生。我感到無比震驚。但是我們的新生兒科醫生向我介紹了他的醫療團隊,並解釋了他們將在新生兒加護病房(NICU)中為Eunice提供的專業護理。他非常有耐心地回答了我的每一個問題。我知道Eunice受到最專業與頂尖醫療護理。

而我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也需要接受特殊醫療護理。Yue醫生在為我進行緊急剖腹手術時,發現了一個令人驚訝的事實。

其實我並沒有雙角子宮,而是子宮縱隔–我的子宮內有一塊縱隔,將子宮分成兩部分。這解釋了為什麼我只有在一側感覺到嬰兒的胎動。有人告訴我,Eunice能安全地度過26週算是個奇蹟。

在身體情況恢復後,我必須返回卑詩婦女醫院進行縱隔切除手術,避免將來懷孕時再面臨同樣的風險。

Eunice在新生兒加護病房內度過了71天,逐漸接近她原本的預產期,她變得更為茁壯。醫院的每個人對William和我都相當地支持,增強了我們身為新手爸媽的自信心。

醫護人員總是竭盡所能地付出關懷行動,例如以令人愉悅的裝飾佈置Eunice的嬰兒床。有位護士在她休息時間得知我將為Eunice第一次洗澡時,她甚至立即趕回病房!

感謝支持婦女健康的捐贈者,我們的新家庭在卑詩婦女醫院獲得了全面性及體恤入微的醫療護理服務。我們親眼看到了由捐助者資助的救生儀器,例如Eunice所依賴的心臟呼吸監護儀。

我們了解重要研究和創新是無時無刻地持續發展。我們甚至參與了一項關於早產兒大腦發育研究計劃。

在NICU外的牆壁上,我們看到許多刻有嬰兒名字的彩繪瓷磚。想到這些家庭也同樣獲得出色的醫療護理時,William和我感到非常欣慰。

我們也為Eunice贈了一塊彩繪瓷磚。在這一刻,我會想著每一位行經這些彩繪瓷磚的新媽媽。我知道將有一群體恤入微的醫療護理專業人員與她一起踏出每一步未知的步伐。

貢獻於「健康婦女,創造無限」的專業人員。

請立即 捐贈 於卑詩婦女健康基金會,投資於婦女健康,讓在各個人生階段的所有婦女都能獲得應有的醫療護理服務。 您的捐款將確保為每一位婦女都能獲得最優質的醫療服務 – 如同我和我的孩子一樣。

請持續參與


卑詩婦女健康基金會是卑詩省最大的非營利機構,致力於改善婦女全面性護理需求。 分享的信息旨在教育、告知、並提供讀者可靠資源。它並不能代替專業的醫療建議。